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同胞们:传递正能量向出满魅力的时代前进!

海内存知己,天涯诺比邻. 爱心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绿房子专收旧衣服,环保了?创新了?  

2015-10-10 11:09:10|  分类: 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如今,在芜湖小区出现专收旧衣服的绿房子。绿房子齐刷刷连成一排,象数套组合柜结成体。望着它通体绿所表达的强烈意愿,令我想起幼小的时候,村头街尾时时浮现"收旧铜烂铁"的吆喝声。
     这种声音在当代已经消失很久了,"收旧铜烂铁"一响,村头一时热闹非凡。如今绿房子面前,不时有大婶们老太太们,抱着成包成梱衣服打开绿房子往里面塞衣服。她们双手空了之后,三五成群地侃天。那时节的热闹,不亚于逝去经久的"收旧铜烂铁"时带来的热闹。
      绿房子是专门用来收购无偿捐赠的旧衣服的。如今的时代,早已物满为患。就拿我们家里的衣柜来说吧,那家不是塞着满满的?摊开那塞在里面淘汰的衣服,不论是陈色方面,还是样式都是可以穿上三年五年的。衣主有"弃之可惜,用又无处"的尴尬境地,如今好了,有了绿房子,把你的苦恼一下子扫光了。为你的衣柜瘦身是绿房子的职责。
     "新三年,旧三年,缝缝补补又三年"在缺衣少食的年代,三个三年象是道德的尺子量着我们的道德。一旦我们把仅穿一年的衣服脱掉了,就会背上"精光鬼"的骂名。"精光鬼是我们家乡的骂人土语。同挥霍浪费的意思相近,其中含有对"追求时尚"的指责。
      如今的时代,我看无偿捐出旧衣服,反"新三年旧三年缝补又三年",倡导绿色消费,加速以旧换新才是真正有道德的行为时尚。我看旧衣服处理办法,第一不能烧,烧了那烟尖污染是很可怕的。曾经见过人家烧遗物,衣服堆成了山,火光之处,黑烟滚滚如流,烟火灭后,抬头看旁边的绿枝叶都变成了黑色。
      在以旧换新产业政策为空白的当今。为旧衣物找出路。只剩下倡捐赠这条了。按照绿房子的捐赠要求,"衣物送来的一律要整理好,凡可以利用的要先洗干净,待绿房子归类统一消毒,捐给老少边穷的地方"
      想到一边是旧衣服无处放,另一边还有依靠穿旧服救济的人,总有种时代不平的感慨。
      我想到的是,我们捐赠旧衣时可考虑了受赠人是否愿意接受,是否考虑了受赠的自尊。如果,我们的大方损了受赠人的自尊心,我看还是不捐赠的好。想到这层级,我就想到那绿房子不应该是福利捐赠的形态出现在小区,而应该是企业的行为,应该成为收旧换新的场所以成为培养人的时尚意识的场所。
      想设计新的绿房子。设计者是从事服饰业的生产者,设计者,销售者,消费者。他们把衣服的回购纳入到设计当中了,衣服不叫买卖,而叫以旧换新。或者是以旧样式换新样式。或者是以文风格换自己更喜欢的武风格。那房子有轮子,能走遍全球,一个轮子是环保,另一个轮子是创新。设计者视捐赠为大敌。芜湖小区出现绿房子绿房子专收旧衣服,环保了?创新了? - 风马牛行 - 风马牛行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