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同胞们:传递正能量向出满魅力的时代前进!

海内存知己,天涯诺比邻. 爱心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[原创]今天是我的生日  

2016-01-14 17:27:21|  分类: 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沉默是金《[原创]今天是我的生日》

[原创]今天是我的生日 - 沉默是金 - 沉默是金博客

 最实用博客小图片素材(分割线及挂件等) - 沉默是金 - 沉默是金博客今天是我的生日,是我45周岁的生日。

    今天,农历2007年9月12日,依然是个平平常常的一天。和往常一样,周围安静而有序的流动着,我知道,这一天也会在无声无息中慢慢耗尽,只是我的思想已无法安分下来。曾经的青春岁月,散落的凌乱往事,天各一方的同窗好友……

    今天是我的生日,在我的生日里,我无法不想到我那年迈的老父亲和已故的母亲。是他们赋予了我生命,是他们抚育了我成长。一天又一天,日起日落,一年又一年,泥泞坎坷,平凡的父母给了我无尽的爱……

    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的生日让我想起了辽南的那个偏远的小村落,那个生我育我的地方。那里是我童年的天堂,那里承载着我青春的梦想,那里有我深深热爱的父老乡亲。忘不了,真的忘不了。忘不了,那些日日相伴的邻里乡亲们;忘不了,那群光着屁股到河沟里摸鱼的孩子;忘不了,成天在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们;忘不了,那片只有靠天才能长庄稼的黑土地……

    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想起了当年和我一起披星戴月学习的两个伙伴守旭和守朋。真是太难忘了,那是在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初,为了参加高考(当时是考中专),也为了走出农村,我们在一起复习了两整年,一起上学,一起放学,有一段我们吃住在守旭家。我们夜以继日地学习,吃了不少苦,1982年我如愿考入辽宁电子工业学校,走出了农村。而他俩却没我幸运,不过也不错,他俩一个当上了村支部书记,一个经商。我庆幸我自己,通过那段时间的刻苦努力,才有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,也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。在那个年代,如果不是从学门出来,我都不知道我现在在做什么……

    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是在快乐中度过的。多年以前,我不在意我的生日,自从知道我的一个同事加好友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后,年年在一起过生日,这一天也是我们几家聚会的日子,大家为我们这两个不大不小的“老寿星”祝寿,好个热闹。亲朋好友的声声祝福,使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和温暖。一曲《祝你生日快乐》让我们泪珠莹莹-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 祝你生日快乐,Happy Birthday To you ……

    喧嚣过后,又是宁静和平淡。儿子来短信祝福生日快乐,心理得到点安慰。孩子不在身边,有些淡淡的凄凉。

    今天是我的生日,这个生日过后,我的生命就已逝去了一大半了。身为中年人的我,虽然过着很好的生活,但也觉得身上的责任重大,上有年迈的老父亲需要照料,下有上大学的儿子需要养育,还要关爱与我相伴同行的妻子。我知道,我不能在这一时刻停留,我仍要沿着未知的轨迹慢慢前行,需要我做的事情还有很多……

    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深深的祝福自己,在未来的日子里,我会做得更精彩……

    让感恩、博爱充实着我的心灵,

    让欢笑、快乐洋溢着我的人生,

    让幸福、温暖装载着我的家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7年生日夜随笔

最实用博客小图片素材(分割线及挂件等) - 沉默是金 - 沉默是金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